Hello world! 哈囉!

Posted: 2010/09/28 in 紀念日

Welcome to WordPress.com. This is your first post. Edit or delete it and start blogging!

MOS-元氣早餐

Posted: 2010/09/27 in 飲食

Mos的形象一直以營養健康為主打素求,所以,以這樣的健康為由,當然也要來嚐看mos的元氣早餐。以往早餐大多吃的是三明治類的,這次換換口味,來吃個堡類的和風元氣蛋堡,單點$55元、套餐$70元,此次選用單點和風元氣蛋堡的方式,飲料另點選了杯玉露茶$40元。

漢堡的外表,看似比米漢堡大些,打開包裝後果然,看到牛肉就覺得,好好吃的樣子,牛肉醬汁也給的不少,新鮮的青菜吃起來脆脆的,份量也足,蛋就大大的一顆。每一口漢堡,都可以吃到內餡料的蛋、牛肉、洋蔥、蔬菜,直到最後一口也是,均勻的份量包袱了整個蛋堡。

吃的飽飽的狀態下,再喝口玉露茶,甘甘的口感不苦澀,溫暖了整個胃,讓慵懶一天的早晨也添加了些許的元氣^^

凡那比颱風天的急診室

Posted: 2010/09/24 in 日記

凡那比颱風來時,風真的很強大,也正是風大那天,小男人突然肚子痛的直拉肚子,假日的診所大多休假比較多,所以只好去醫院掛急診。在去醫院的路上,沒什麼車行駛,更不用說有人在街上了。小男人一直說自己沒有不舒服,我只好跟他說,我知道,我們只是出去走走,他則笑笑說好。雖然是騙他,但那是不得已的。

 

當天的急診室沒什麼人,安靜的很。沒想到,小男人一進門口看到了護士,原本安安靜靜的急診室,因為小男人的哇哇大叫聲,而引起了眾人的觀望,也注意到了我和這哇哇大叫聲的小男人。我安撫小男人說,我們只是給醫生看一下肚子,看完了馬上就回家,小男人則大叫說,我要現在就回家,我不要看醫生。

 

這句,我要現在就回家,我不要看醫生、我要現在就回家,我不要看醫生我要現在就回家,我不要看醫生,一直在急診室打轉,和重覆著。

 

當醫生幫小男人檢查肚子時,小男人仍是一直在那邊大哭大叫。而醫生不知道是聽不到我的回應,還是怎樣,一直重覆問了相同的問題好幾次,鬼打牆到連我都緊張了起來,醫生是不是真的有聽清楚= =a

 

看著抓狂的小男人,大哭大叫的樣子,我真希望醫生快快結束檢查。眼看大男人就快要抓不住小男人時,此時的小男人吐了,吐了整地都是嘔吐物。可見小男人真的很討厭看到醫生和去醫院。護士在一旁和我們說沒關係,等一下會有清潔人員來清理,真是對清潔人員,不好意思。

 

我和醫生說,藥可以配甜甜的藥嗎??? 醫生說,醫院沒有甜甜的藥。也許,此家急診真的沒有甜甜的藥,我就當這家醫院都沒有甜甜的藥吧!!! 回家餵藥時,我先吃了一口藥,天呀!!! 那藥苦到舌頭都麻了,小男人是個小孩,又不是大人,只能說那醫生真的是太瞎了。

 

我問小男人說,以後要不要當醫生,他說不要,他要當警察。也許小男人當警察,是想把所有的醫生都抓起來吧!!! 當媽的我,想像力仍是豐富^^

寶珍香桂圓蛋糕

Posted: 2010/09/20 in 點心

彰化寶珍香桂圓蛋糕,有分為單包裝和未單包裝二種,不同的包裝,在價格方面就會有些許的差別,這次訂購的是未單包裝的,所以盒子打開後就清楚可見12個桂圓蛋糕在盒中。彰化寶珍香桂圓蛋糕一盒裝12$160元,平均一個$13元左右。盒裝上標示是前一天製作,冷藏可放至7天,22盒以上即可免運費。

打開盒中的桂圓蛋糕,桂圓的香氣就飄飄然的飄出,香氣十足,就杯子蛋糕而言倒是瞞有份量的,雖然看起來小小一個,但吃上一個很就有飽足感,所以一人一個是剛好的量。

在最上層的桂圓蛋糕,可見蛋糕上的核桃碎粒,倒瞞吸引人的,內餡的桂圓很香甜,入口後會有沙沙沙和咀嚼的聲音,吃的出是很新鮮的桂圓喲~ 蛋糕入口也不乾澀,桂圓和蛋糕的口感配的剛剛好。雖然說桂圓蛋糕不甜膩,但仍舊配杯茶來喝比較有甜點的感覺^^

地址:彰化市彰南路二段165

電話:04-7381635

寶珍香桂圓蛋糕

洗手間的音樂聲

Posted: 2010/09/17 in 日記

家中擺放已久的電子鐘,根本不知道是壞的還是好的那天,電子鐘突然間的響,正要去把那聲音按鈕關掉時,音樂聲響卻停止了所以仍是把那電子鐘又擺放回原來的位置,心想,電子鐘可能是是有點透逗而已

 

事隔一天時間而已,電子鐘又再度響起,響起後因為我怕吵醒正在熟睡中的小女人和小男人,於是把電子鐘擺放至洗手間去想說,不如先暫時放著,等小孩醒起床後再拿回房於是就這樣,電子鐘放在洗手間內,一直沒拿回房><"

 

時間一久後,我也忘了電子鐘會有透逗的問題,但又開始已習慣在洗手間有電子鐘的存在,所以電子鐘就一直待在洗手間內,一方面可以看時間,另一方面也美觀無不妥之處

 

直到有一天,至洗手間洗手時,是一個安靜的晚上,除了洗手聲和水聲之外,沒有別的聲音,原本看著鏡子的我,突然被一陣小小的音樂聲嚇了一跳

 

水聲關掉後,音樂聲仍是不停的在響,又找不到那音樂是從何處傳出的,心跳開始加快,腦一片空白後來回神後,才想起來,是前陣子被我放至在洗手間的電子鐘,又開始發出聲響了,真的是自己嚇自己= =a

 

經我觀查一陣子電子鐘後發現,電子鐘現在是每晚,固定晚上10:30,一分不差的時間,一定會發出音樂聲音,所以聽到音樂聲,很自然地就知道已是晚上時間10:30分了,但在這之前電子鐘是不定時的,自己挑時間發出一次音樂聲響,有時在白天有時在晚上,當然在夜深的凌晨也是有的^^

我也沒必要幫你

Posted: 2010/09/14 in 紀念日

我幫忙你,你也會幫忙我,如同水幫魚,魚幫水,但我發現卻不是如此。也許那位臭胖先生不像一般的魚,需要水的幫忙,所以我才會換來那位臭胖先生和我說"管你的"這句話。早知道是如此,我根本懶得幫忙。

 

每個人的工作領域和範圍,一定是不同,才會有所區分。自己該做些什麼事,應該非常清楚才是,如果不願意去做,只會在那說大話。請問,當你領到薪水時,會不會把薪水的一部份分給幫忙做事的那人???

 

故事中的臭胖先生,只喜歡聽好聽的,然後說一堆的長篇大論,說一些五四三時,氣都不會喘一下。還有,自己永遠是對的,會有錯誤,也一是別人的錯,不會是自己的錯,讓人每次看到都忍不住的要搖一下頭。寫到這,我的頭又不經易的開始搖了一下><"

 

罵人臭就算了,還說人家是臭三八,那真的是不可原諒。莫名其妙的想到這句,電影影片中的一段台詞。哈~

 

友人和我說,大家互相幫助,不要為了這種小事計較,我說我當然知道,這其實真的是一件非常非常小的小事,而且微不足道到我根本不想理,但是,臭胖先生用那又臭又噁心的口氣和我說"管你的",才讓人生氣。

 

互相的尊重是件美好的事,你尊重我一分,我一定會尊重你三分,你不尊重我,何來得到我和他人的尊重是吧!!! 重點是,我才是應該說這句"管你的"的人,而不是你,臭胖先生。

主廚燻雞燒餅

Posted: 2010/09/13 in 飲食

KFC出了早餐後,只能說對於每天要吃早餐的人,又有多一家早餐可選擇。KFC有推出早餐卡,所以在購買早餐時,出示早餐卡,也代表著有些許的優惠,購買一張何樂而不為,也是對購買早餐的人一早就有個小小的優惠。

 

KFC未有早餐項目出現時,我對KCF的印象只限於炸雞類。一次的早晨出門,早餐則是購買KFC的主廚燻雞燒餅,因而認識了KFC的早餐,早餐單點$48元,套餐$68元,套餐搭配$30元的咖啡或奶茶。 

  

不過說起這燒餅,真的不太像是燒餅,倒是有點像千層派一層層的,所以熱騰騰的燒餅吃起來格外不同,燒餅的外層是酥脆,一層一層的外皮咬下一口後,燒餅會不經意的殘留在臉夾上,不然就是掉落在袋中,不過好吃的滋味仍舊存在^^ 

 

肯德雞 KFC

38.5°

Posted: 2010/09/11 in 日記

話說小女人發燒的前一晚,我直覺她不太對勁,於是一量耳溫38°,我嚇了一跳,趕緊帶小女人到附近診所看醫生去看看。

 

掛號後,護士說一個小時後再來,1個小時,我則和護士說現在小朋友已經38°了,可以先看嗎??? 護士說38.5°的話就可以先看。於是護士拿起了耳溫槍 , 量一下耳溫,沒想到卻是36°。我和護士說,可是剛在家量耳溫是38°,護士說,不然先等個10分鐘看看好了。

 

小女人喝了杯水,等了10分鐘後,再請護士量一次耳溫,仍是36°的正常體溫,護士說小朋友有吃不下飯或是有嘔吐等其他症狀嗎??? 我想想說,沒有,只覺得小朋友怪怪的,所以才來看診。

 

天呀!!! 是我開始錯亂了,還是小女人的體溫本來就很高,不然會是天氣呼冷呼熱的關係,讓我有點混亂了。護士說,不如先回家觀查看看好了,如果小朋友真的不舒服的話,再來就好了,於是我就和小女人先回家去,一路上一直在想,真的是我搞錯了嗎???

 

沒想到,當天晚上,小女人真的發燒了,這次是真的38°。夜深了,只好先用退燒劑,清晨6:00左右又再次燒到38°,再一次的退燒劑。早上趕緊掛號,雖然有掛號了,確也一堆插隊的人,醫生也仍是給插隊的人先看,真不知道掛號是要做什麼用。

 

因為有人一直插隊,只要有人一進去,小男人就在說,換姐姐看了。輪到小女人時,小男人在一旁坐著,他說他很怕醫生會叫他,所以小男人乖乖的坐在一旁不吵鬧的,等待醫生幫小女人檢查。醫生請小女人咳一聲想聽看看咳嗽聲音,小女人沒理醫生,醫生卻開玩笑說,妳是讀美語學校是嗎??? 還是聽不懂我說什麼,此時小女人才笑了,咳了幾聲咳聲。

 

看完後,醫生按慣例會給看病的小朋友糖果和貼紙,小男人一看到醫生給糖果和貼紙,趕緊從椅子上下來,走到醫生面前。因為小男人知道拿了糖果和貼紙就可以回家了。小男人和醫生說,可以給我糖果和貼紙嗎??? 醫生說,當然可以,二人一路上一直在討論自己拿了什麼樣顏色的糖果和貼紙。

 

小女人和我說這次看醫生沒有哭哭,很勇敢,我說沒錯,小女人真的很勇敢。也了解她生病看醫生的心情^^

QUXI 摩托車進場

Posted: 2010/09/10 in 紀念日

QUXI 摩托車開始有了些小毛病了,剛開始時只要車停個二天,第三天要騎車,車就會發不動,而且是完全的發不動,所以每次的假日後一早,我就會頂著大太陽在那踏車,有時穿高根鞋就必須去換鞋,有時下雨,就穿雨衣在雨天中踏車。本來想說,車要是再發不動,就去換電瓶好了,但幾天後原本都會固定在第三天時發不動的車子,卻又完全好了= =a

 

電瓶沒問題後,又換來個面版燈不亮,好玩的是,只要車頭向正左邊或向正右邊,面版燈一定會亮,但在行駛時,車頭往前,面版燈就不亮了。心想,面版燈不亮沒關係,大燈有亮就好了。

 

幾天後,另一個新問題出現,那就是油表,油表竟然也不動了,一直以為沒油,在騎車時還一直擔車會突然停止,因為沒油了。但在行駛後,油表其實不是不動,是會動的。油表的指針跟著車子的速度會向上到原本的油線,但只好一停紅綠燈,油表和計時器一樣不會動,真的是好神奇。

 

這樣神奇的油表,不要也沒關係,沒想到,隔天油表一動也不動,也不會隨車子的速度油表而向上了。還是要修啦。在不知道油表是不是沒油的狀況下去加個油好了,不然到時真的沒油,要在大熱天下牽車,真的是件累死人的事。沒想到竟然加到$130元,轉動車鑰匙後,油表竟然上升了,這下真的真奇怪了,難道不是油表壞掉,是真的沒油。所以這幾天,我都是騎著沒油的車子到處跑囉^^

 

問了車行老闆,可以直接修理車子嗎??? 車行老闆聽了我的描述之後,和我說需要把整個車頭拆開來看看才行,所以最好挑個不騎車的時候或有空再送去會比較好。也好啦~ 去換個安心。

風情海岸

Posted: 2010/09/06 in 旅行

中午的時候,小姑問說,不知道風情海岸現在是漲潮還是退潮,大男人則上網去查了一下,當天的風情海岸剛好是退潮時間。說實在風情海岸我一點印象也沒有,小姑家的小朋友加上小女人和小男人,共5位小朋友,一聽到可以玩沙,吵著要跟著去。小姑問說,是否會忌諱農曆7月,這個日子去海邊玩,我說沒有。其實,根本沒想到現在是農曆7^^

準備好了挖沙水桶、鏟子和可更換的衣物後,幾個大人幾個小朋友就上車出發去了,小朋友在車內,開心的說要玩沙,還說去過好幾次了,問我有去過嗎??? 我說沒有。我輸了啦,小朋友都去過了,我還沒去過= =a

到風情海岸挖沙,走走的人真不少,而生物招潮蟹只要人一接近,招潮蟹就躲起來,像消失在沙上。近傍晚的風情海岸,好多人在那看夕陽西下,也有人攝影。夕陽就在一點一點的時間下,一顆火紅的艷陽,消失在海線上,讓許多人岸上流連忘返。

而風情海岸的公用設施規劃的不錯,男、女生的廁所都有分開,且都在相距不遠處。玩玩沙後,還可以有個地方可以沖沖腳丫洗個腳,而不至於一堆人擠在洗手台那。公用設施不是只有一處有,在每個提防的下方不遠處都會有。

有時還可看到年紀很小的小朋友,玩的一身沙的,是直接在洗腳的地方沖洗後,父母親,趕緊幫小朋友更換新的衣物才回家去,很有趣的畫面。而我們只是去踩踩沙灘,所以只沖腳就可以了,可說相當方便。